广告行业常用英文词汇

广告行业常用英文词汇

1 .广告技术相关

Ad Network:广告网络或网盟

AdX:即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

Ad Serving:广告服务

Ad Tracking:广告监测

Ad Verification Platform:广告验证平台

Anti-Fraud:反作弊

ATD:即Agency Trading Desk,代理商交易桌面

Cookie Mapping:用户映射

BTD:即Brand Trading Desk,品牌广告主内部交易桌面

Brand Safety:品牌安全

DCO:即Dynamic Creative Optimization,动态创意优化

Default Ad:默认广告、打底广告

Deal ID:订单ID

DMP:即Data 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

DSP:即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

DSPAN:DSP+Ad network,扩展型DSP

Floor Price:底价

Guaranteed:保量

Header Bidding:头部竞价

Hybrid DSP:混合型DSP

ITD:即Independent Trading Desk,独立交易桌面

Measurement & Analytics Platform:监测分析平台

Negative Retargeting:否定重定向

Non-guaranteed:不保量

Open Ad Exchange:公开广告交易平台

PCP:即Programmatic Creative Platform,程序化创意平台

PDB:即Programmatic Direct Buying,程序化直接采购”

PGB:即Programmatic Guaranteed Buying,程序化保量采购

PMP:即Private Marketplace,私有交易市场

Post-bid:竞价后

Pre-bid:竞价前

Preferred Deal:首选交易

Private Ad Exchange:私有广告交易平台

Programmatic Advertising:程序化广告

Programmatic Direct:程序化直接交易

Programmatic Guaranteed:程序化保量

Programmatic Reserved,:程序化预留

Programmatic Premium:程序化优选

Retargeting:重定向投放

RTB:即Real-Time Bidding,实时竞价

SSP:即Supply-Side Platform,供应方平台

TD:即Trading Desk,采购交易平台

Target:定向投放

Viewability:广告可视度

Viewable Impression:可见曝光

2.工作交流常用词汇

Account:客户服务

AD:即Account Director,客户总监

Advertiser:广告主

Advertising Appeals:广告诉求

Advertising Research:广告调查

Advice:建议

AE:即Account Executive,客户执行

AM:即Account Manager,客户经理

Annual Assessment:年度考核

AS:即Account Service,客户服务

Attribution:归因

Background:背景

Background Analysis:背景分析

Background Material:背景材料

Benchmark:测试基准

BG:即Business Group,事业群

Bid/Bidding:广告竞价

Brainstorming:头脑风暴

Brand Advocacy:品牌宣传

Brand Awareness:品牌知晓度

Brief/Briefing:简报

Brief Recap:简报回顾

BU:即Business Unit,事业部门

Budget:预算

Business Strategy:经营战略

Campaign:活动,如advertising campaign

广告投放活动。

Campaign Execution:活动执行

Case Study:案例研究

CC:抄送

Challenge:挑战、怀疑

Channel:渠道

Commit:承诺、保证

Competitor:竞争对手

Concept:概念,如product concept(产品概念)

Confirm:确认

Consultant:顾问

Consumer Insight:消费者洞察

Copy Writer:文案

Creative:创意

Data:数据

Day Part:时段

Deadline:截止时间

Delivery:广告投放

Demo:演示

Digital:数字化

Digital Marketing:数字营销

Direct Response:直接效果

Display Ad:展示广告

Engage:交互、互动

Event:事件、活动

Event Planning:活动策划

Execution:执行

Executing Phase:执行阶段

FAQ:即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常见问题问答

Feeds:信息流

Forecast:预测

Funnel:漏斗

FYI/FYR:即For Your Information / For Your

Reference

Gap:差异

Global 4A:国际4A广告代理公司

Insight:洞察

Integrated Marketing:整合行销/营销

Interactive Marketing/Advertising:互动营销、广告

IO:即Insertion Order,广告订单

K:即Kilo,千,如3K=3,000

Key Media:关键媒体

Key Message:关键信息

Kick off:项目启动

KPI:即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关键绩效指标

KV:即 Key Visual,主视觉、主画面

Landing Page:落地页

Local Agency:本土代理商

Low:低俗、很土、不上档次

Market Analysis Report:市场分析报告

Marketing Strategy:市场营销战略

Marketshare:市场份额

Master Plan:总计划、整体计划

Media Agency:媒介代理

Media Analysis:媒体分析

Media Budget Plan:媒介预算分配

Media Buy:媒体购买

Media Coverage:媒体覆盖率

Media Kit:媒体资料包

Media List:媒体名单

Media Mix:媒介组合

Media Planning:媒介计划

Media Relation:媒介关系

Meeting Agenda:会议议程

Meeting Minutes:会议记录

Monthly Report:月报

Mid-roll:中贴(视频广告形式之一)

Native Ad:原生广告

Negative:负面的

Net cost:广告净价

NHT:即Non-Human Traffic,非人类流量。常见的NHT有自动浏览器(Automated Browser)、不协调的浏览器(Incongruous Browser)和数据中心流量(Data Center Traffic)

Objective:目标

Offering:服务内容

Online Survey:网上调查

Operation:广告运营

Order:订单

OTV:即Online TV,线上电视

Overlay:角标广告

Owned Media:自有媒体,相应的还有Paid Media付费媒体,Earned Media免费媒体

Performance:效果

Pitch:比稿/竞标

Plan/Planning:项目计划、项目策划

PR:即Public Relations,公关

Pre-evaluation:预评估

Pre Event:前期工作

Pre-roll:前贴(视频广告形式之一)

Presentation:演讲

Proposal:广告提案

Positioning:定位

Post-buy Report:结案报告”

Poster:海报

Post-roll:后贴(视频广告形式之一)

Program:程序

Project:项目

Promotion:推广、促销

Q:即Quarter,季度,如第一季度Q1、第二季度Q2、第三季度Q3、第四季度Q4

Qualified:合格的

Quota:配额、指标

Quotation:报价、引用

Ratecard:广告刊例价

Reference:参考资料

Rehearsal:预演、彩排

Report:报告

Resize:调整尺寸,一般是指修改创意尺寸

Resource:资源

Review:回顾、总结

Review meeting:评审会

ROI:即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

Run:启动

Schedule:排期表

Slogan:口号、广告语

Spot Plan:广告排期表

SOM:即Share Of Market,市场占有率

SOS:即Share Of Spending,媒体投资占有率、媒体花费占有率

SOV:即Share Of Voice,广告占有率

Story:故事、情节

Strategy:策略、战略,如media strategy媒介策略

Strategy Analytics:策略分析

Summary:总结、概括

SWOT Analysis:即Strengths

Weaknesses Opportunities Threats Analysis,优势、劣势、机遇、威胁分析

TA:即Target Audience,目标受众

Tag:标签

Team Building:团队活动、团队建设

Touch Point:接触点,一般是指用户触点

Transparency:透明度

User Journey:用户旅程

User Profile:用户画像

Vendor:供应商

Vendor Pool:合作伙伴列表

Vendor Testing Brief:供应商测试简报

Venue:会议地点

VI:即Visual Identity,企业VI视觉设计

Video Ad:视频广告

Vision:愿景

Whitepaper:白皮书

Workshop:工作研讨

Worldwide:全球

3.KPI常用指标

基础指标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指每千人成本,即广告被展示1000次对应的价格。普通banner一般在1元/CPM以内,也就是banner广告曝光1000次的价格是1元。请注意,这里说的是1000次展示,而不是一次,即每次广告曝光需要1/1000元,由于单位太小,所以行业约定为按千次计算。用公式表示即CPM=(Cost/Impression)×1000。

CTR:Click Through Rate,指广告的点击率,即广告点击次数占广告展示次数的百分比。用公式表示即CTR=(Click/Impression)×100%。

CPC:Cost Per Click或Cost Per Click-Through,指每点击成本,即广告被点击一次对应的价格。用公式表示即CPC=Cost/Click。综合CPM和CTR也可以得出CPC,用公式表示即CPC=CPM/(CTR×1000)。如果广告主要考核CPC,一般会从CPM和CTR着手。

广告费用:特定周期内,广告投放的花费成本,比如每周投放成本、每月投放成本等。

效果指标

转化量:转化量包括注册量、激活量、创角量等。PC环境中,注册量是指在Landing Page页面注册成为玩家的用户数量;移动设备中,注册量是指通过点击广告进入应用市场或者App Store下载、安装并打开应用进行注册的用户数量,一般称为激活注册量。有些广告主的激活定义可能是注册成为玩家并成功创造角色,甚至是玩游戏升级到某个级别。转化量达到一定量级时才有可能获取充值玩家,所以广告主会考核广告能为游戏导入多少转化量。转化量跟点击量一样,有转化总量和排重转化总量之分,下面指标中出现的转化量均指排重转化量。

登录量:已注册成为玩家的用户,后续通过点击广告进入Landing Page/App登录进入游戏,这种情况一般是Retargeting广告(老用户召回)时出现。

CPA:Cost Per Action,指每行动成本,行业内常用于计算每注册成本,即获取一个注册用户对应的价格,如游戏广告需要用户通过广告页面注册成为玩家。用公式表示即CPA =Cost/注册数。

CPL:Cost Per Lead,指每潜在客户获取成本,即获取一个潜在客户信息对应的价格,如汽车行业需要潜在客户通过广告页面填写表单预约试驾。用公式表示即CPL=Cost/Lead数量。

CVR:Click Value Rate,指广告的点击转化率,即广告转化次数占广告点击次数的百分比。用公式表示即CVR=(转化次数/Click)×100%,这里的转化次数可以是注册数、Lead数量、订单数等。

召回率:在重定向(Retargeting)广告中,被重定向的用户通过广告重新注册或者登录的数量占总重定向用户数量的比例。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指投资回报率,即特定周期内,广告主通过广告投放收回的价值占广告投入的比例。一般来说ROI都会带上周期,如日ROI、月ROI等。用公式表示即ROI=回收价值/Cost。如某电商在5月份投放了100万元的广告费用,并于5月份获取了价值200万元的有效订单金额,则5月ROI为200/100=2。

留存用户数:留存用户是指未来一段时间内再次登录的用户,通常会带上时间周期,如次日留存用户、3天留存用户、7天留存用户等,分别代表注册并首次登录日期后的第1天、第3天、第7天再次登录的用户。

活跃用户数:活跃用户没有标准的定义,活跃用户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再次登录或者未来几天内多次登录的用户,通常还带上时间周期,如次日活跃用户、3天活跃用户、7天活跃用户等。7天活跃用户可能是注册并首次登录日期后的第7天再次登录的用户、或者7天内登录4天以上的用户。目前广告主考核DSP的活跃用户数一般等于前文提及的留存用户数。

付费用户数:成功付费的用户数量。

充值金额:付费用户成功付费的总金额。

DAU:即Daily Active User,指每日成功登录的用户数量。有些用户在当天可能有多次登录,因此计算DAU时需要按照玩家账户ID排重。

WAU:即Weekly Active User,指一个自然周内成功登录的总用户数。跟DAU一样,计算该指标时也需要按照玩家账户ID排重。

MAU:即Monthly Active User,指一个自然月内成功登录的总用户。跟DAU一样,计算该指标时也需要按照玩家账户ID排重。

ARPU:特定周期内,活跃用户的平均付费金额。用公式表示即ARPU=统计周期内的付费金额/活跃用户数,日ARPU=日付费金额/DAU,周ARPU=周付费金额/WAU,月ARPU=月总付费金额/MAU。

ARPPU:特定周期内,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金额。用公式表示即ARPPU=统计周期内的付费金额/付费用户数,日ARPPU=日付费金额/日付费用户数,周ARPPU=周付费金额/周付费用户数,月ARPPU=月付费金额/月付费用户数。

留存率:特定周期内,留存用户数量占广告导入的注册用户数量的比例。用公式表示即留存率=留存用户数/注册量×100%。

活跃率:特定周期内,活跃用户数量占广告导入的注册用户数量的比例。用公式表示即活跃率=活跃用户数/注册量×100%。

付费率:特定周期内,付费用户数量占广告导入的注册用户数量的比例。用公式表示即付费率=付费用户数/注册量×100%。

留存成本:单个留存用户的获取成本,即获取一个留存用户对应的广告费用。用公式表示即留存成本=广告费用/留存用户数。

活跃成本:单个活跃用户的获取成本,即获取一个活跃用户对应的广告费用。用公式表示即活跃成本=广告费用/活跃用户数。

付费成本:单个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即获取一个付费用户对应的广告费用。用公式表示即付费成本=广告费用/付费用户数。

LTV:指一段时间内用户生命周期总价值。用公式表示即LTV=统计周期内的充值金额/注册量。一般有LTV0、LTV7、LTV30,分别表示当天LTV、7天LTV、30天LTV,对应的计算公式分别为:LTV0=当日注册用户的充值金额/当日注册量;LTV7=当日注册用户的7天内充值总额/当日注册量;LTV30=当日注册用户的30天内充值总额/当日注册量。

以上内容摘录来自:

《程序化广告:个性化精准投放实用手册》

梁丽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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